断虹残篇

恰便是花似人心,向好处牵

一辈子失去你们

从母亲去世,我就不曾动过一笔,前几日大学同学二十年聚会写一个简介,因这二十年事业上平淡无奇实在无可炫耀,而生活的艰难与情感上的悲苦亦不便在聚会上张扬,所以只了了几句,就是前一篇目。

从2005年到2010年,短短五年内,我失去双亲,人生最大的伤痛让我两次反复品尝:父亲2005年7月29日离世,母亲2010年7月25日离去,七月对我来说竟是如此的煎熬!我怕七月,这个月份对我来说意味着生死别离!没能在父亲前尽孝让我痛悔不已,对母亲就格外尽心,可是当母亲离开后我依然是悔恨不已,我本应做的更好些啊!一年多了,我不想写一个字,就在现在我本以为可以面对了,可是眼泪还是止不住的流下来,我,依然是无法面对呀!

从去年的七月到如今,我经历了心灵的苦痛,经历了身体的病痛,经历了空荡荡的失落。过去的那个冬天,对我来说就是寻医找药解除甲减(甲状腺功能减退)引起的表情淡漠、反应迟钝、皮肤粗糙、面色苍白、听力下降、智力减退、月经不调等等一切不适,特别是对生活的无望引起的抑郁,可是我后来不想再吃优甲乐,我宁愿自己麻木,宁愿自己沉浸在追忆中,宁愿在苦痛中反复,这样我就可以与父母离得近一些,再近一些,人之将去,英灵不远,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这一点,家里的点点滴滴,随时都有母亲的影子,妈妈就在不远处,有时唠叨,有时安静——

母亲在癌症的折磨下,脾气时好时坏,有时让人无法忍受,无论母亲说什么,我心里满是痛,真想为她分担些,最后母亲已无力说什么了。到如今我不敢想起父母亲最后的日子:父亲最后对生的渴望,母亲最后对生的绝望,那一幕让我心如刀绞!

无法写下去,本打算可以成文的,还是乱的无法成章,只能这样了。我必须坚持下去,为了身上的责任,如果这样伤痛下去,愧对父母,愧为母亲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