断虹残篇

恰便是花似人心,向好处牵

雨雪的三月

    又是一个雨雪的三月吗?纷纷的雪花扑面而来,张不开眼睛。记得2003年的三月就是霏霏雪、丝丝雨、缕缕风的日子,那是一个非典流行的季节,可是我却没有丝毫的害怕和不安,因为爸爸和妈都在家里一日里电话不断地关爱着我,而如今爸爸已离开我快五年了,而我却时时眷念着,一时一刻都未曾释怀,如今妈妈又在病痛中,让我揪心般地痛,我该如何?

   上班的路一地泥泞,洁白的雪花热情地扑向地面,却只在街角处能作些微的停留,其余都化作黑色的泥污。黑色大衣盛着晶莹的雪落入心里成为无比的湿润与感伤--我在时刻惦念着病中的妈妈,妈妈身体的痛成为我心底的痛。我不知是否又要承受一次失亲的伤痛与无助中,单位忙过这个月初,我就要立刻休年假回去陪伴妈妈,现在每周来回三百里往返于市县之间,依然不能解除我时时刻刻对妈妈的惦记。

    窗外,晚烟中,山恋重重叠叠,未消溶的白雪在夕阳下如纱绢朦胧般遮隐山脊,而于我来说那未溶解的雪更象一件褴褛的衣裳斑驳地披在山岗,我心深深处仍走不出那黯然灰色。

评论